i00502  

人海茫茫,我總是可以一眼就看到你

因為孩子

你很特別

你擁有我身上所擁有的一切特質,我在你的身上看到我自己

你也有一雙我也有的明亮雙眼

大家都說,你有一雙跟我很像的眼睛

你擁有我的笑聲跟笑臉

你的一舉一動、我就好像照鏡子一樣,

你的皺眉、你的嘟嘴,甚至你說愛我的表情

我都看到我自己的身影

 

但是,這幾個月看到你的臉

我仿佛看到國中時期的我,那張臉好熟悉

有一種,假裝自己很厲害、很堅強的表情

你是小孩,是一個年紀才三歲的小人

但是卻有一個十三歲才有的說話態度跟堅定的表情

我告訴我自己

這個,絕對不是我喜歡的你

因為你的太懂事,反而讓我這個做母親的好受傷

我開始討厭你的堅強、你的獨立、你那個偽裝的笑

小孩就應該要有小孩的天真、無知、純真、童真

而不是一副: 〝媽媽,妳看妳不在我身邊我也很厲害〞的一號表情

 

我們都體會想念父母的心情,以前我爸媽離異的時候

因為學籍的關係跟爸爸同住

但是我每天晚上都好想念我媽

人就是靠視聽觸覺來維生的敏感動物

這個人不在身邊,但是你明明就知道她就在這個世界上的角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強烈的想念她

甚至有的時候睡前會偷偷拿著和媽媽的合照一直哭

我實在很難想像

小孩這麼小,最需要媽媽陪伴的這個階段

兒子在晚上想我的時候用甚麼方法來紓解自己想念的心情

還是,永遠停在被壓抑的階段

我想他的時候可以時常去看他,一想念,我可以馬上飛奔到台北

但是他想念我的時候、大人有可能會阻止他,

他不會撥電話、更不會傳LINE、玩視訊

所以,他好壓抑

他把想念的心情放在哪裡?

 

他變了,變得不愛哭

環境迫使他要馬上成長

環境逼迫他要壓抑想念的心情

環境立即的改變,要適應不同的人照顧的方式

會挨罵,一次被好幾個人罵

我從來沒看過一個人願意傾聽他、安慰他

老實說,我很討厭我自己

因為我的關係他變得不可愛、常常用極端的表現來表達情緒

常常摔玩具、甚至常常大力的摔門

3y8m,對別的小孩來說,是很快樂的年紀

但是對瀚瀚來說:3y8m,是要假裝堅強的年紀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為你做些甚麼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不斷地告訴你:我愛你、我從來沒有想要離開你

這是我能給你最好的

我傾聽、我陪伴、我給你無限量供應的愛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

我不會給你一千個、一萬個很厲害的百變金剛

因為這些物質遠遠不及我所給你的母愛

 

你想要擁抱我可以立即給你

你想要親吻我可以立即給你

你要關懷我給你

你要的,你不說我永遠都知道

因為沒有人能夠像我一樣這麼了解你

也沒有人可以像我一樣,讓你這樣【真正的】開心

i00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