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4 (2)    

所有的事情只要一進入司法的程序

沒有別的形容詞:就是〝等〞

等到天昏地老、海枯石爛、等到花兒都謝了、等到肝腸寸斷、白髮蒼蒼

等到義無反顧、甚至等到妳連等都不想等

司法還是要一直進行

除非有一個兩造都可以達成共識的結果

就可以一切終了、結束歹戲拖棚的戲碼

不然就是法官看不不下去八點檔連戲劇午夜夢迴的劇情

私自幫你做個非常明智的決定

這件案子就可以終了

 

本人目前就卡在這個爛泥堆裡,無法自拔

沒有辦法破關

也沒有甚麼可以前進突刺的進度

就這樣,看似好像真的在進行

但是行進的速度比時速兩公里還慢

每次的開庭妳會充滿盼望

在庭上的每一分鐘妳會覺得法官吐出來的每句話像是箴言

似乎對自己有利

但是五分鐘後沒有很厲害的癥結要她處理

就會請你離開

 

我的開庭就是這樣

我每次花了好久的時間從花蓮等車、到了台北等捷運、等開庭

就為了那五分鐘我連話都沒機會說的民事庭

又帶了滿身失望回到花蓮

我花時間、花錢、更花了很多心力在這件事情上面

我要的是甚麼,我很清楚

我一直在往這個目標前進,但是我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

 

以前要看孩子被人家拒絕

被擋在門外

被警察驅離

被孩子否決

這些回想起來,似乎我都可以忍受

因為現在上了法院以後

我必須固定安排假日兩個禮拜看孩子一次

要在一個被不認識的人監督下探視我的孩子

要一次只能看小孩1.5個小時

不能攝影、不能拍照

所以我每次去看完孩子

回到家後

要很快的寫下日記,把我們今天在那1.5個小時裡

所有的互動用最精華的文字方式敘述下來

因為沒有照片、沒有聲音

沒有這樣的影音紀錄讓我可以在未來的某一天

沒辦法透過相片想起我們這段時間曾有過的美好

所以我很看重這1.5個小時裡的每分每秒

連上廁所的時間我都不敢浪費

我把這90分鐘視為珍寶

要離別的前五分鐘,永遠都是我最難熬的時刻

我很想哭

很想緊緊抱著他往大門衝

但是我必須用理智面對孩子

我每次再離開的時候都輕輕的對他說

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就是他

然後等孩子離開,就是我眼淚潰堤的時候

 

妳說這樣的司法到底對媽媽好不好

我覺得真的很不公平

但是媽媽就是很奇怪

明明知道這樣的探視方式很不合乎自己的期待

但是在看到孩子的那一剎那

總是可以用〝有看到就好了〞來合理化

我的心情就是這樣矛盾

我很期待法官可以多花一點心思在觀察我的孩子身上

多花一點心思再評估媽媽跟孩子的互動

把媽媽當做孩子這輩子可以依靠的對象

 

小孩真的很需要媽媽

不管剛出生到老都是一樣

我們始終都會想念媽媽

尤其是在孤單、憤怒、悲傷等各種情緒的時候

我終於可以體會賈靜雯的感受

這個滋味比上刀山下油鍋還煎熬

我要繼續對上帝有盼望,而不是司法

而孩子你,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期望

314262_3632671053222_166130002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