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6  

一個人帶著小孩

除了照顧平常孩子的日常生活所需以外

一個人,還要面臨一個人或是倆個人的生活

我相信每個單親家庭的背後

沒有人願意讓孩子承擔單親的壓力

能夠好好經營一個完美的家庭

這應該是每個家庭都想要盡心盡力完成的事情

離婚的收場,真的不是每個父母發自內心的願望

誰一結婚就想著要離婚呢?

 

單親媽媽到底可不可以交男朋友

現今的社會接受度頗高,失婚的父母當然可以結交異性的對象

但是

孩子說:媽媽,你只能愛我一個

 (當然不是我兒子說的拉,但是我從他流露的眼神看到這句話)

孩子的心是如此的單純

 

第一次孩子離開我的身邊,我也開始慢慢結交了異性朋友

他愛我、也坦然接受我有小孩又失婚的事實

在偶然的機緣下他們也曾經相處過、出去遊玩過

我相信,他對待我孩子的方式、愛我的孩子,超乎我所想像的

於是我的心態是:多了一個人愛我又愛我的孩子,夫復何求

人海茫茫,遇到一個愛自己、又更愛我小孩的人,真的很難得

有些人尋覓了一輩子,或許還碰不到這樣的機會

 

但是後來前些日子,孩子又再度離開我的身邊

我問問我自己?我們的人生裡,現在另外還需要補充異性朋友嗎?

我現在應該好好的把孩子照顧好、專心只愛他

我真的需要多一個人來為他費心、或是我要讓他覺得孩子有兩個爸爸的錯覺嗎?

小孩開始懂事的時候會開始疑問

為什麼我的媽媽有另外一個叔叔,但是我知道他不是我把拔

為什麼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叔叔每次都要跟著我們

或者可能更大了會開始覺得有另一個人剝奪了媽媽只愛我的權利 

小孩不會問,但是他會想啊

雖然我們很正向的處理這一塊,我說:弟弟,屬淑愛你、可是你要知道你把拔也很愛你

但是事實卻是這樣有兩個男人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在我兒子兩歲這麼小的年紀

他感受到很大的威脅:有一個人跟我一樣愛我的媽媽

屬淑跟媽媽說話,我就硬要在旁邊插嘴

屬叔跟媽媽講話很開心,我就要在旁邊大聲叫喊

(我相信小男生對媽媽百分之百又這種想法,就連把拔有時也是他的假想敵)

兒子和母親有很強烈的依附關係,那是父親所無法取代的

所以我問我自己,到底有沒有準備好去處理這一塊複雜又需要智慧的關係?

 

既然愛你的孩子、就要給他很健康的觀念

離婚之後結交男朋友,已經不像年輕的時候想怎樣就怎樣

當然不是今天想換這個伴侶明天在換那個伴侶、

身為單親媽媽再也不可能有遊戲人間這種無聊又自私的想法

戀愛已經不是給我們這種失婚女性合理的任務

因為在這之前,我們有好好照顧孩子這使命要完成

上帝要我們成為孩子的幫助,學習聽從上帝的話語

並交給為人父母教導孩子這神聖的權柄

所以,戀愛對我們來說,似乎已經不是必需品

我們要找的不過是一個超乎我們想像愛孩子、又可以給你承諾的人

如果這兩樣都不能給,單身不如有伴好

我相信適當的犧牲是為了孩子好,每個父母一定都希望有孩子有健康的心態

或許他懂事了、明白了

就是我這個母親可以放手好好享受自己人生的時候了

(可能需要20年的時間喔)

然後我要謝謝一直以來這麼照顧瀚保包的屬淑

我相信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他有很多愉快的回憶

那是屬於他才擁有的回憶(跟你才有的喔)

我們不要被這些流言蜚語給擊敗、因為他不是屬神的話語

 

 

人類的群居的動物,上帝希望男女合二為一成為一個家庭

這是神對世人的旨意

或許你現在還在單身,尋尋覓覓再找一個可以可以陪伴你終生的人

也或許你身邊有一個很合適的伴,但是遲遲不敢踏出婚姻的那一步

不要害怕,因為上帝都為你安排好了

只是需要等待,祂無時無刻都在看顧你的需求

祂在等你預備好坦然接受的時候

然後祂會在適當的時間為你安排這一切

你看看、祂有多愛你們

 〝真愛總是命中注定,他已經事先被安排好了。

真愛誕生於極為細心預備之下的巧合。

無庸置疑的,命運僅僅是一個世俗的字眼,代表神的旨意

而巧合代表了祂的恩典〞

 

我要祝福我身邊失婚的女性朋友

或許一個人帶著孩子真的很辛苦

但是不要忘記,你還是擁有擁抱幸福的權利

DSC_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