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4  

我在22歲那年意外懷孕,23歲生下了瀚堡包

一直以來我認為他是個意外,因為我從沒期盼會發生這樣的事

然後我欣然接受這樣的意外

沒辦法,誰叫他可愛的像個天使。

 

然後我用全新呵護這個像天使般的孩子

愛他寵他甚至天天讓他每天巴著我不放  (但是好像是我巴著他)

我愛他甚至愛過我父母親   (媽你們不要傷心唷)

因為我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他還可愛的小生物

他哭我好開心

他笑我也好開心

被他怎麼樣凌虐至極我也很開心

我開心,他成為我今生最愛的孩子

我開心,是因為他是我用生命孕育出十個月的孩子

我開心,因為他的雙眼讓我證明他的存在是因為我而存在

不管怎樣,為他赴湯蹈火我也甘願

我不怕乳頭變黑的風險也要給他為母奶兩個月,甚至反覆破皮我也接受

他的便便尿尿我照單全收還會誇口說好香

他半夜尿床我沒有怨言收起被單鋪新床

凌晨三點起床為他蓋上被子

他打從出生渴望我緊緊的抱著他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太寵,我也覺得三不五時抱著他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超級愛他,愛到我也覺得自己很誇張

 

然後經歷了婚變

你離開了我,那時候你也才一歲四個月

我還記得那天天空很藍,因為那是颱風過後第一天

但是我的心,痛苦到了極點,blue到了極點

雖然你的離開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

但是對你的愛,從來沒有離開過

每個月我北上至少兩次,陪你玩、陪你笑、陪你看故事書

就這樣不間斷地持續了一年

而且也用盡各種方法乞求上天,希望有一天你回來我的身邊

我的禱告上帝應許了

 

2011.8.14

那一個早上我永遠記得,前一晚小夜班我還在熟睡

一清早手機響了,那是一個很熟悉的號碼

電話的那一頭直說:你不是想要小孩嗎?趕快把小孩接走

我急得跳腳,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嗎?

掛上電話,我急奔火車站,我也不想管車子停哪會被拖吊的風險

我就這樣去了台北把你接回來

然後開始了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生活

有你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空氣很清新、睡覺的時候有你變得很溫暖、一起吃飯飯都變得格外好吃

原來,這真的就叫做母愛

那是一個無私的愛,連男人都無法體會的愛

我不敢懈怠擁有你的每一天,連一分鐘我都要很用力的跟你一起度過

因為有你的生活,做什麼都很值得

 

當我一直覺得你的到來是個意外時

在聖經裡,你的到來不是意外

他是個上帝的恩典

不是每個女人都可以擁有這樣的恩典

這個恩典需要等待、需要盼望

但是你卻實實在在的出現在我身邊

你不是意外

因為你在我23歲生日那天就迫切想要出來幫我過生日

你不是意外

因為有了你我發現愛的真諦

因為你的存在我親近了上帝

而祂也應許了許多不可能的事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1273

 

孩子,父母的錯卻影響了你

但是你要堅信我對你的愛從來不會改變

而且每天加倍的更愛你

我們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對你的付出

因為你真的是這世上我最值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